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在2017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湖南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杨玲在2017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各位学长,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

  年华似水,溢彩流光,又到了栀子花开的季节。有人说,对一所大学真正的留恋是从收拾行李开始的。作为校友总会的负责人,你们’的学长,我想说,母校对你们的留恋也是从这一刻开始了。就像一个母亲看着自己的孩子,即将远行。从接过毕业证书的那一刻起,你和师大之间,就发生了一个温暖的变化,学生变成了校友,学校变成了母校,但是,老师永远是老师,同学永远是同学。请大家记住,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母校有一个组织是你们永远的家,她就是——湖南师大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是一个团体。1997年在湖南省民政厅注册成立,至今已有20年历史。她由40万海内外校友组成,主要宗旨是凝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

  校友总会是一个平台。她在国内外设有40多个区域校友会、学院校友会、行业校友会。这些校友会分布在全球各地,成为广大学子在各地的家。校友总会设有微信公众号,《校友》会刊和校史陈列馆。我们还即将于下半年开通校友APP、校友数据管理系统、校友微信公众号和校友在线捐赠系统。这些平台将全方位服务校友,服务学校发展。

  校友总会是一个驿站。有一天,你们想木兰路的花了,想桃子湖的水了,就来这里叙叙旧吧。她坐落在美丽的麓山脚下,岳王亭旁;青山绿树,曲水流觞。无论你刚刚走出校门还是毕业多年,无论你事业辉煌还是平凡依旧,无论你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只要你回来,校友之情都不会因山水阻隔而变远变淡,只会随岁月沉淀而醇厚悠长。

  转身是历史,向前是未来。亲爱的校友们,你们把最美的青春留给了母校,母校将以最好的未来与你们分享。回首历史,愿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让我们携梦前行。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无论你在哪里,请让我知道你的消息。风吹过来,你的消息,那将是母校心中最美的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