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致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的感谢信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致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的感谢信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校友们:

  历时一年筹备,由学校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9月18日在南校区远望谷体育馆胜利闭幕,取得圆满成功!本届大赛参赛规模空前、项目质量显著提高,成果丰硕,反响良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高度赞扬大赛“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指出大赛必将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嘉宾、参赛团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赛道参赛者对大赛组织服务工作赞誉有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回信,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更是将创新创业教育和大赛推向了新高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到校参观高校创新创业成就展,接见师生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我们极大鼓舞。与此同时,学校在大赛中斩获3金1银,获评“最佳人气奖”“先进集体奖”。全体西电人用事实兑现了赛前承诺,真正办出了一届“非同凡响、无与伦比、继往开来”的大赛,这份光荣属于全体西电人,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为你们深感骄傲与自豪!

  在整个大赛筹备和活动举办期间,广大师生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上践行和弘扬了西电精神,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全体西电人校荣我荣、我荣校荣的主人翁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特别是大赛指挥部和各工作组成员不辞辛苦,为大赛奉献了巨大的智慧和汗水;28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300余名教工志愿者细致周到、热情暖心的服务,更是成为大赛期间一道最亮丽、最温情的校园风景。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奋战在大赛一线,勇挑重担的大赛组织者、参与者和志愿者们;向积极配合大赛工作,保障大赛井然有序运转,恪尽职守的教职员工们;向关心和支持大赛的广大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关注母校的各地校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慰问、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这是一场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的盛会,也代表了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再出发的起点。大赛成功举办,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提升了师生的精气神,提升了校园品质和管理能力。让我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总书记回信为立德树人和一流建设的重要遵循,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学宗旨,更加坚定勇创一流大学的战略蓝图,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西电人,为成就个人梦西电梦中国梦谱写华彩篇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愿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