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发表2018新年贺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发表2018新年贺词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送别了令人难忘的2017年,我们满怀憧憬迈入了崭新的2018年。伴随着新年第一缕阳光,我们在这里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北航的朋友们送去问候与祝福!2018,你好!

  回望2017,是北航人不忘初心的逐梦之年!

  这一年,党和国家吹响了向世界一流大学进军的号角,在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我们怀揣“北航梦”奋力出发!

  这一年,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天舟天宫顺利对接,北斗开启全球组网时代,在国家诸多重大战略工程中,许多来自北航的科研成果闪耀着光辉,这源自我们矢志不渝的“空天梦”!

  这一年,三代北航人在央视舞台娓娓道来“传家宝”,他们的芳华年代正是新中国“航空梦”、“航天梦”从萌芽到腾飞的缩影。

  穿越65载风华岁月,“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初心与使命已经融入北航人的血脉基因,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与自豪,更激励着我们追逐梦想,接力前行,永不停歇!

  回望2017,是北航人满怀信心的收获之年!

  这一年,我们实施了建校以来最大的人才培养改革之一,北航学院朝气蓬勃的3000余名新生在“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书院管理”的模式下成长成才;北航学子创新创业成绩斐然,“互联网+”三度金奖,“挑战杯”连续十五届捧杯。

  这一年,我们把“立德树人成就奖”颁给高镇同院士,掌声如雷犹在耳,德高望重的大先生!

  这一年,高端人才队伍建设频获喜讯,北航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专家郑志明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50余位教师入选国家各类高端人才计划。

  这一年,“北航模式”持续发力,我们年初喜获2016年度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等国家科技奖励,新获批建设三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月宫365”计划更将斩获一项世界纪录。

  这一年,师生收获更多幸福感,北航社区试点加装电梯,校园环境常添惊喜,大爱文化浸润着我们的美丽家园。

  历经65载厚重积淀,北航比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为民族复兴培养一流人才,承担重任。屡获佳绩令人欣喜,更是我们继往开来的序章!

  回望2017,是北航人坚定决心的开拓之年!

  这一年,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校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深化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相结合,与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北航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这一年,在合肥、青岛、苏州、杭州等地,校地合作的新乐章奏响,我们充分发挥学校的创新优势,与社会服务实现融合共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这一年,我们继续深化拓展全球合作,与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53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70项,北航北斗丝路学院开拓北斗合作新模式,更为“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化增添了一抹亮色。

  承继65载砥砺前行,我们始终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牢记使命,伫立岁首,再启航程。

  展望2018,奋进新时代,更铸新辉煌!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北航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踏踏实实地奋斗出我们的幸福,奋力谱写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以北航梦、空天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