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校长付志峰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校长付志峰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首经贸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家的发展进入新时代。首经贸的发展随着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也进入新征程。

  回顾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履中国大学使命,全力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管理服务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我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顶层设计,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部署了一系列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举措;圆满完成《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全校上下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我们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多样性、自主性、协同性”育人体系,自主公共基础类课程上线,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设立“教学卓越奖”“教学新秀奖”和“课堂教学优秀奖”三大奖项,激励教师打好本科教学根基。开展多层次精细化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更加精准,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以上。

  我们的学科科研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学科布局趋于完整,科研和社会服务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获批国家社科、国家自科项目36项;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入选首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城市群系统演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模拟”获批北京市市重点实验室。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实现师资队伍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我们的国际国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获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与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等全球高水平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与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积极推进校政、校企、校际合作。教育基金会获首笔千万捐赠。开放的首经贸更加自信从容。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回顾过去的工作、正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总体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规划了美好蓝图。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2018年,我们将以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朝着“质量立校、特色强校、文化兴校、开放共享”的内涵发展之路,在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大学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篇章!我们将携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新年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