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四时更替,岁月如歌。2017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欣然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以及关心支持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愿。

  2017年是云南大学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顺利进入中国首批建设的42所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实现了云南大学建设发展历程中历史性的突破,获得了历史性的机遇,面临着历史性的发展;这一年,我们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一流党建引领和推动各项事业稳健发展;这一年,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领域捷报频传、佳音不断,学校的影响力持续增强;这一年,我们按照需求导向定目标、扎根中国建一流的思路,全面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绘制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新蓝图;这一年,我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三大战略定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重大产业发展需求,实施了学科战略重组,优化学科结构,补齐学科短板,整合学科资源,并在国家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表现优异;这一年,我们认真理解并精准把握教育改革形势,全面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发展障碍,全校师生迸发了高昂的创新精神和创造热情;这一年,我们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精准发力,人才培养和引进两个环节并蒂芬芳,花枝灿烂,“树木树人计划”硕果累累;这一年,我们围绕全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战略意义突出的重大项目,“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成效显著,体现了大学的责任与担当。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即将开启的2018年,是云南大学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依据《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绘就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苦干精神和实干精神,建一流学科、聚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创一流学术、培一流文化、成一流国际教育、构一流管理,闯出一条富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开创云南高等教育“一花领开、百花齐放”的新局面。

  新时代赋予云大人新使命。在辞旧岁迎新年的美好时刻,我们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府安康!祝愿我们的云南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