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治委员王建伟在2016届本科学员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治委员王建伟在2016届本科学员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各位毕业学员:

  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之际,将四句话送给你们。

  一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听党指挥。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信仰、恪守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出来,坚持跟进学、体系学、内在学,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坚持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强化看齐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刻不含糊。

  二是军人生来为战胜,希望同学们练强本领矢志打赢。同学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厚实知识储备,补齐素质短板,努力成为本领域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要大胆改革创新,积极研究探索先进军事理论和军事技术,不断加强战法训法研究创新,努力破解信息时代打赢制胜密码要诀。要积极投身实战化军事训练,在从难从严训练中摔打磨练,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提升本领。

  三是勇者无敌血性扬,希望同学们勇于战斗敢于亮剑。同学们要把基层岗位作为砥砺血性的“磨刀石”,放下名牌大学生的架子,与基层官兵一起摸爬滚打、冲锋战斗。要大力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为了祖国人民、为了军人荣誉不惜血染战旗。要把学校“银河”特战精神带到部队去,充分展示我们科大学子的精气神,始终如一保持那股拼命的冲锋姿态,一往无前,决战决胜。

  四是与德同行走天下,希望同学们端正追求砥砺品格。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大家一定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久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始终珍惜军人荣誉、涵养浩然正气、塑造高尚品格,做到宗旨不忘、传统不丢、本色不褪,真正立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母校将始终关注并期待着你们梦想成真、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