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在学校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在学校纪念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过去的95年,是全体中华儿女寻梦、追梦的95年,是中国共产党人把拼搏与奋斗熔铸于中国波澜壮阔、沧桑巨变历史进程,把奉献与牺牲镌刻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千秋伟业的95年。过去的95年,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继续谱写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篇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经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已经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开拓奋进、共谋发展的精神动力。

  113岁的河北工业大学,在中华民族的觉醒、独立和发展中,也从一个小学堂逐步发展成为一所省市部共建的国家“211”工程大学。目前,我们河北工业大学不仅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校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和乘坐在天津这辆发展快车之上的独特优势,同时也面临着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所遇到的各种挑战与困难,这就需要我们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广大共产党员,用勤劳和担当去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用智慧和拼搏去迎接挑战,破解难题,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今天我们在这里要隆重表彰38个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83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这其中,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工学院党委,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有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方静老师,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11位。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认真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向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学校党委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要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奉献在使命中闪光,幸福在奉献中获得。让我们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共同创造属于我们所有河北工大人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