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2016新年贺词

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2016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到了,首先向大家祝贺新年!

  2015年,我来到广西大学与大家结缘,成为同事,非常荣幸!这一年,实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取得新成果,学校引进全职院士实现零的突破;工程学学科继续进入世界ESI前1%,工程学学科论文入选ESI全球千分之一“热点论文”;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广西科技成果一等奖3项,包揽两项广西自然科学一等奖;再次获得2项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进入全国高校就业工作50强。我们的同学们真牛,捧回了全国KAB创业俱乐部十佳、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银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闪光的奖杯!据刚刚公布的艾瑞森大学排行榜,广西大学又比上一年前进了6位!

  这一年还新增3.36亿元科研仪器设备,投入5.36亿元的博士生公寓楼、图书馆二期、体育中心、教学大楼已经或即将竣工,总投资5.26亿元的文科大楼、大学生创新实验大楼、留学生公寓楼开工建设。广西大学向社会输送7000多名毕业生,又迎来9390名新同学和92名新入职教师和职工,960户教职工乔迁新居等等。其实,全校上下,哪个方面没有精彩、哪个单位没有亮点呢?这一年,大家都是蛮拼的,我要为老师们喝彩,为同学们点赞!

  现在,2016年这一页又翻开了,“十三五”规划开局了,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了,中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部署展开了……机遇空前,挑战逼人。学校正在组织谋划,争取到2018年建校90周年时,在出院士、得国奖、添平台、美校园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就,到2020年“十三五”末时进入全国同级同类一流大学行列,到2028年建校100周年时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但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新年一开始,我们就要好好谋划,脚踏实地,投入到干事创业、追求一流的事业中去,让我们的学生成才、老师成功、学校成名!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