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2016新年贺词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2016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猴年伊始,万象更新。2015年即将走进历史的画卷,2016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升起。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支持、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友和各界人士以及广大网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回首2015年,我们承载着历史,肩负着重任,挥洒激情与汗水,收获自豪与喜悦。

  2015年,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整改落实,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努力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

  2015年,我们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着力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传递温暖。

  2015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在贵大人的艰苦努力和拼搏下,花溪校园扩建(二期)工程建设完成了关键节点任务,顺利入住首批新生,办学条件优化了,办学水平提高了,教学环境改善了。

  2015年,我们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我校14名抗战离休干部荣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我们守望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在责任与使命中不忘初衷,砥砺前行。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满怀希望和憧憬。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之年,是我省全面脱贫的攻坚之年。畅想2016年,我们既面临着机遇又面临着挑战。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奋发进取、自强不息,做中华民族的脊梁”,继续以省委书记陈敏尔“行动+梦想=成功”的鼓励为法则,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之心、包容之心,关心国事,报效祖国,建设贵大,把师生的希望变成现实。

  盛世又逢新岁月,春来更有好花枝。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重任在肩、信心满怀,让我们坚持内涵式发展,提升办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描绘“中国梦”、“贵大梦”,怀揣激情与梦想,为实现有特色领军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