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2016新年贺词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2016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莘莘学子以及关心支持云南大学 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良好的祝愿和诚挚的谢意!

  2015年, 云南大学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区域性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211”工程三期建设、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和呈贡校区建设工程,大力实施人才强校、学术兴校、特色发展和国际化战略,着力推进“树木树人计划”和“ 云南大学 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有效地推进了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5年, 云南大学 坚持开放合作、集成创新的发展理念,在各领域均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培养方面,通过科研育人、协同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为云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奠定了智力基础;科学研究方面,大量原创性研究的开展和创新性成果的产出,特别是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重大突破,为云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科技支撑;社会服务方面,以“ 云南大学 服务云南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学校与社会的深度融合,提高了学校争取及整合资源的能力;对外合作方面,同 清华大学 共建“云大启迪科技园”和“云大启迪众创空间”,同孟加拉达卡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同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共建创新研究中心……广泛汇集资源,培育优势学科和特色。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遵循创新、协调、特色、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以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目标,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顺应形势,积极应对,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积极服务云南发展的进程中,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确保学校建设发展与国家和云南的发展紧密结合,与全校师生的发展愿景紧密结合;要开拓进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动力、释放活力,增强学校发展的内在驱动力。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一年,让我们携手奋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学校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让我们再次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和美,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再创佳绩。同时,也让我们真心的祝愿,我们的大学在新的一年里喜报频传,硕果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