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2016新年贺词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吴朝晖2016新年贺词

  共绘新蓝图 携创新辉煌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转眼间2016年翩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浙江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回顾2015年,我们砥砺奋进。这一年,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人才培养体系和环境不断优化,浙大学子屡获海内外创新和创业大奖,高峰学科与一流骨干基础学科建设计划全面启动,一批优势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排名前列,主要创新指标保持全国领先,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和杰出创新团队,院士等高层次人才数量显著增长,国际联合学院建设顺利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舟山校区正式启用,紫金港校区西区建设全面展开……

  这一年,我们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绘就新的蓝图,精心编制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办学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清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

  展望2016年,我们鼓劲待发。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牢固树立“创新、协同、人本、开放”理念,强化品质内涵,彰显办学特色,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推动落实各项建设发展和改革保障任务,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学校奋斗愿景清晰宏伟,我们要更加坚定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理想信念,力行“求是创新”校训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共同价值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期盼所有浙大人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华章,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生活幸福、快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