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新疆大学教师代表瓦哈甫·哈力克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疆大学教师代表瓦哈甫·哈力克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的九月,我校迎来了2016级新同学,我们带着希望和憧憬在新疆大学相聚,我很荣幸能够代表新疆大学的所有教师,向刚刚跨入新疆大学校门的2016级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哺育你们健康成长的父母亲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和敬意!祝贺同学们迎来了你们新的人生、新的挑战和新的发展机遇。

  从今天开始,同学们正式成为了“新大人”,并和全体“新大人”一起分享新大的荣耀,也共同承担起建设新大的责任。

  作为教师,能够指导、培养你们,和你们共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将用我们的毕生所学,用百倍的努力培养你们。在此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

  第一,作为新疆大学的一员,我们肩负着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重任,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提出的三个“一”发展思路,保持校园安全稳定、民族团结。

  第二,大学时光美好而又短暂,在大学学习阶段, 希望同学们在教室里上好课、读好书、课堂里努力学习和钻研,更重要的是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能力。

  第三,学校的图书馆为你们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图书和电子资料,希望同学们常去图书馆,获取更多的新知识。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并能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学习的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怎样利用图书馆获取知识,值得你们认真思考。

  第四,不要过于迷恋手机网络。网络可以让你们和世界连通,也可以让你们与现实世界隔离,你们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搜集资料和掌握信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科学合理地利用网络资源。

  同学们,你们的到来为新疆大学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今后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坚持思考与探索,注重合作与交流,保持乐观与健康,以饱满的热情与坚强的毅力完成学业,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创造自己光辉的前程,用智慧、勤奋和热情谱写人生最美好的华章!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疆大学能够放飞梦想、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