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新疆大学新生代表张雯玉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疆大学新生代表张雯玉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2016级新生张雯玉,非常荣幸能代表6000余名本科新生发言,此时此刻,既感到紧张,又感到十分自豪。经历了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和刻苦铭心的高考洗礼,终于金榜题名,如愿以偿迈入了大学的校门,跨越了人生的新高度,开始了命运新的征程。

  我们带着父母的嘱托,怀揣着青春的梦想,从五湖四海,从天山南北汇聚到这里,在这里开启我们新的人生旅程。从进入校门的那一刻起,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学长们的热情帮助,都温暖、感动着我们,一路的疲惫和疑虑都一扫而光。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这几天来为我们热情、周到、细致服务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学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知识是启迪人类智慧的钥匙,老师是我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引路人!从上学的第一天起,老师就陪伴,呵护着我们。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我们每一次进步,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悉心教导。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新生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从被录取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注定与新疆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们将放飞梦想,在这里我们将成就未来,将与时代比肩,与青春共进!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已经展开,从此刻开始,让我们为了自己而努力,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而战斗,生活本没有彩排,一定要活的精彩!

  亲爱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秉承“团结奋进 求实创新”的新大校训,发扬“爱国爱疆 团结进步”的新大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时代重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心系国家、关心人民、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团结携手身边的各族同学,积极争做一名德才兼备的“新大人”,为新疆的稳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