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新疆大学在校生代表迪拉热·吐尔地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疆大学在校生代表迪拉热·吐尔地在2016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13-1班迪拉热·吐尔地。非常荣幸代表校学生会向所有新同学表达我们最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新疆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和你们一样怀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新疆大学,立志要用激情与汗水在新疆大学的天空里书写出自己最灿烂的人生篇章。

  作为学长,我想跟在坐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个人的心得与体会。

  一、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作为学生,大家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一定要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总书记勉励我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二、崇尚文明,敬畏科学。积极投身各类实践活动。大学的时光是丰富多彩的、是五彩斑斓的,学生会、社团即是施展你们才华的大舞台,又是同学们交流、切磋共同成长的平台,你们每一个人都将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

  三、民族团结,从我做起。在我们的校园随处可见手挽手前行的各民族同学,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玩闹,一起成长。作为新疆大学的学生,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去担当起践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争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忠实维护者、坚定践行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

  四、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我们都是怀揣梦想来到大学,它承载着自己的理想、亲人的寄托、社会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的一部分,我们要把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紧紧联系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校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