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国防科技大学发表2017新年献词

国防科技大学发表2017新年献词

  你的凝望,我的成长

  时序交替,四季更迭,在灼热深情的凝望中,我们破茧抽丝,相约携行,走过了2016;一元复始,大地回春,在翘首企盼的凝望里,我们满怀希冀,渐行渐近,迎来了2017。

  凝望的目光如此温暖坚定,不因时光的冲刷拉低温度、凝结成霜。

  成长的力量这般倔强茁壮,只为不负你长情守望的地老天荒。

  你的凝望如生命之光,在林林总总的新媒体铺天而来的时代,给了我笃定、自信和一往无前的力量。沐浴着这光,我破土、萌芽,扶摇直上。

  而我,也倾注全部心思、用尽全部力量将你回望。看到你孩子般澄澈的眼眸中有一种寻向阳光的渴望,我跋山涉水,定要为你寻着那最初的太阳,滋养成长。

  一次又一次,我把习主席指引的光明向往阐释给你,把改革强军的军歌嘹亮传递给你,把红色基因绿色方阵的生命密码交付给你。我知道,这些就是你追寻的太阳。

  一天又一天,我把灿若星河的成绩捧撷给你,把魅力闪耀的官兵风采描绘给你,把热血激昂的学子才情展现给你,把那些挫折中依然砥砺前行的青春足印、孤寂中依然执着坚守的心路历程、喧嚣中依然心无旁骛的淡定静好讲述给你。我知道,这些就是你心中的太阳。

  太阳的光,温暖了我,灿烂了你。

  我看到你笑了——那笑容绽放在每一段洋洋洒洒的字句里,绽放在每一幅光影错落的图景里,绽放在每一次会心领悟的品读里,绽放在每一个轻触转发的指尖里,更绽放在6.7万道倾心凝望的目光里。

  我看到你笑了——那笑容绽放在你喜见儿女成才的欣慰里,绽放在你被唤起的色影斑驳的母校记忆里,绽放在你“科大,等着我”的约定里,更绽放在你奔赴理想、自信前行的匆匆步履里。

  你的笑容是我温暖的所有,我的成长朝着你凝望的方向。

  我只愿,从此你的目光不再无家可归、天涯流浪。

  你或许,从来就未曾放弃过理想担当、诗和远方。

  跻身于人声鼎沸的言海论潮,当一个个话题被高高抛起又轻轻落下,当一些人的内心变得兵荒马乱、杯盘狼藉,我不断地追问,怎样的自己才能回报你一缕清风?

  是在军事类新媒体影响力排行中的位居榜首?是在全国高校最受欢迎百强校园媒体评选中拔得头筹?还是在全国273所高校官微原创榜中领跑最前头?

  不仅仅是,还远远不够!

  迎着你真挚凝视的目光,我赧颜汗下,怎忍用这轻飘的浮华塞渎你朴素的想望?

  凝神思索,内心回荡起一个声音——唯使命与坚守可与之衡也。用孜孜以求的真理,用发乎内心的真情,用亘古不变的真实,去塑造我,打动你。

  这么近,那么远,从指尖划向心间。无论你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边,滋长绵延的网络已将我们紧紧相连。让我们在新年开启之时立下誓约:时光在变,世界在变,而我们彼此凝望的目光恒长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