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傅广生发表2017年新年贺辞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傅广生发表2017年新年贺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岁月不居,春秋代序。我们即将告别难忘的2016年,满怀期待地迎来2017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全体教职工家属、学生家长,以及关心支持河北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是河北大学历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教育部、财政部的重点建设与支持下,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庆祝建校九十五周年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抢抓机遇,奋发进取,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学校成功进入“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入选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7个学科进入世界或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序列;新增省部级以上人才30余人次,高层次人才汇聚效应日见显现;探索了形式多样的协同育人新模式,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丰硕,综合性大学的育人特色日益彰显;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和成果获奖捷报频传,科研创新实力持续增强;一批教学科研平台、创新创业平台纷纷落成,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与共建工作广泛开展;新校区图书馆、医学教学楼等校区标志性建筑相继投入使用,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其他工作也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经过一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教育部、财政部等国家部委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同心同德、拼搏奋进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完成“十三五”建设任务的关键一年。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是我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服务全省“教育强省、人才兴冀”工程建设,统筹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深入贯彻“内涵建设、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发展、服务社会”的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全力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事业发展生态和个体发展生态,不断开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

  祝愿全体师生员工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祝愿河北大学的未来更加辉煌灿烂!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