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旭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光荏苒,腊梅催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和支持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启动之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改进了工作作风,优化了政治生态,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全校师生的广泛共识;同时,学校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省市部共建”战略平台作用,促进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持续提升,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双一流”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学校入选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两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高水平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不断完善,引才、聚才的氛围越来越浓郁,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探索教师分类管理、多种分配体制,二级学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了激发和调动。

  学校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辛劳和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在此,我们向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落实人才培养工作的中心地位,努力提高生源质量、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落实“双一流”建设规划,推动学科整体协调快速发展;落实三个“千方百计”人才工作核心指导思想,引育并举开拓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和科学前沿,大幅提升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能力;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尊重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开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共同祝愿河北工业大学桃李芬芳、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