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周光宏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周光宏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新年甫至,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支持南京农业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年里,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引领,全面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这一年,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工作现场审核评估,全面总结了近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原则,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巩固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为一流本科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SCI论文数突破1400篇,首次以第一作者单位在Science发表研究论文。全面开展社会服务,在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成绩。

  这一年,学校启动“钟山首席教授”和“钟山教学名师”聘任,《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获教代会通过,为建设一支积极向上、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夯实了制度基础。

  这一年,学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完善学科建设顶层设计,规划构建了“一流学科、特色学科、基础学科”三级学科建设体系。“工程学”成为第5个ESI学科,ESI学科群排名稳步提升。

  这一年,学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与密西根州立大学签署共建联合学院协议,中外联合办学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设立世界农业奖开放基金,世界农业奖的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这一年,学校新校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初步完成新校区总体规划方案设计,白马园区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两校区一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这一年,学校首次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行榜,在NTU世界涉农高校排名中升至第53位,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第13位。

  这些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信念,来源于每一位师生员工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的行动,来源于全体南农人携手并肩、耕耘不辍、共创南农美好未来的决心。在这里,我们向所有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了智慧与汗水的师生、校友和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2017年是学校深入推进“1235”发展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

  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