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何建国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宁夏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何建国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在这充满欢欣与希望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条战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广大学生,向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 已经过去的2016年是既不平凡也不平坦的一年。一年来,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促进发展,各项事业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集中建设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和重点专业,把宁夏大学办成西部一流大学”,学校的发展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坚持“真学”“实做”“立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论证,宁夏大学乃至宁夏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上下联动,科学谋划了“十三五”发展蓝图,确立了学校阶段发展总体目标和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了教学科研单位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教学科研单位融合发展积极推进;科研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立项总经费达2亿元,比2015年翻了一番,到账经费1.21亿元,比去年增长26.4%,其中,横向科研立项经费2308万元,比去年增长48%;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科教融合、教研协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部分学院、专业转型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回族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扩大;召开了宁夏大学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对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开放办学工作迈出新步伐,与宁夏师范学院联合办学工作深入推进;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环境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总之,过去的2016年,我们抓住了机遇、用好了机遇,抓住了内涵、提升了内涵,抓住了发展、推动了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开创了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促使学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决心和信心。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2017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的启动之年。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西部一流大学目标,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党的建设为保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回顾成绩,我们倍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学校的每一个成绩、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全体宁大人的智慧和心血、努力和奉献,都源于宁大人始终坚守的校训精神和奋进拼搏的勇气。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共同谱写宁夏大学更加辉煌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