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令人难以忘怀的2016年即将过去,我们即将迈向充满希望的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西电发展的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省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成效显著,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到全体人民。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明确了方向。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稳步前行,高等教育已经进入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时期。

  2016年对于学校来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明确和完善;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绩喜人,众多校友获得享誉海内外的殊荣;科学研究在众多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高层次人才建设成效明显,对外合作与交流步伐持续加快,大学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和自豪,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西电人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共同结果,凝结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再次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鸡鸣起舞,奋楫争先。展望2017年,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思政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四个服务”,主动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面向陕西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认真落实陕西省委追赶超越要求,深化综合改革,以“三个一流”建设为抓手,积极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做好新一轮干部换届工作,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追赶超越精气神、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让广大教职员工更有幸福感,让广大干部更有归属感、自信感和尽职尽责工作的快乐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吉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