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赵嘉麒、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赵嘉麒、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同学们,向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长期关心支持新大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体新大人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浪潮中激扬斗志,勇往前行,谱写了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学校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逐步形成了“三个一”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各项活动向纵深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显著;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形成了多层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工作思路,高层次人才引进不断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强化学科建设,坚持立足新疆、面向行业,强化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国际化办学呈现新局面,国际化影响日益增强;新校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更加注重民生,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顾既往,令人鼓舞。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的关心和帮助,也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为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团结协作、勤勉奉献、拼搏奋进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开拓创新的勇气表示深深的敬意,也向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劲风凭借力,好梦助云帆,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7年的风帆已经扬起。2017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步伐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为突破口,以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为加快建设“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祝所有新大人及所有关爱新大的人们新年快乐!

  愿新疆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