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在任职大会上的讲话

  凝心聚力促发展 真抓实干创一流

尊敬的王立英部长、张雪书记、彭实司长、王亚杰书记、乔建永校长、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志们:

  下午好!

  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刚才,王部长和张雪书记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希望、要求和嘱托,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待。

  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校风学风优良、信息背景浓郁、专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令人向往的知名学府。建校60多年来,经过几代北邮人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国家信息科技人才培养和研发创新的重要基地。特别是近年来在王亚杰书记和乔建永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班子按照“综改拉动、科学发展”的战略思路,秉承“在素质教育中培养通信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突出信息特色,在行业引领中服务现代社会,在信念执着中传承大学文化”的办学理念,团结带领全校干部、党员、教职员工,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学校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核心竞争力和国内外影响力显著提升,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亚杰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了学校领导岗位。在此,我向亚杰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心血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并希望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来到北京邮电大学,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虚心向学校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请教,向在座的各位同志学习,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尽快熟悉学校全面工作,与乔建永校长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团结、同心奋斗,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是要认真履职,勤奋敬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支持校长和行政班子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领导责任,落实好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创新发展,真抓实干。与建永校长、班子成员一道秉承“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校训,积极践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发挥好师生主体作用,落实好学校第14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大事、谋全局,抓改革、促发展,抓稳定、促和谐,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抓住“双一流”建设重大机遇,抓好“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

  三是要以身作则、清正廉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条例》,加强党风廉洁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发展。认真执行大学章程,加强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依法治校,保证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踏踏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地做事,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做到公道正派、清正廉明,谦虚谨慎、求真务实,始终把自己置身于组织的监督之下,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奋斗,我们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世界著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