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王志强在离任大会上的讲话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王志强在离任大会上的讲话

  大家好,这些天一直在期盼着今天这个会。刚才,教育部吕杰同志宣读了部党组的决定,并对学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蒋天宝同志代表四川省委作了重要讲话。我衷心地服从和拥护部党组的决定,感谢组织上接受我多次提出的在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前调整党委书记的建议,以及对我个人身体健康的关怀。我衷心祝贺王亚非同志担任党委书记,祝愿也相信在电子科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亚非和言荣同志能够带领大家跑好下一个接力棒!学校能够在内部顺利地产生校长之后又顺利地产生新的书记,我十分高兴和欣慰。

  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还是“感谢”两个字。一要感谢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组织上的信任,使我从贫困的大山里走出来,成长为像电子科大这样著名学府的主要负责人;二要感谢几任校长、班子的同事们和全校教职工,这些年来,大家一起克难攻坚、团结拼搏,坚持“一个中心”“三大核心战略”“两个着力提高”,大力培育“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使电子科大在较长时期里持续快速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也成就了我自己职业生涯中最有价值的一段历程。当然,学校的发展也不总是一帆风顺,也有过艰难时期,令人难忘。我特别要感谢2001-2002年强力推进人事薪酬改革和人才工作那一段、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上半年那一段、2010-2011年土地置换南院拆迁那一段,还有2015年下半年巡视和整改那一段,同志们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给予我工作十分宝贵的支持,要再说一声谢谢大家!

  我是2001年4月23日到电子科大工作的,至今十六个年头。十六年里,我倾心倾情倾力于学校的发展,和大家一起做成了一些大事、难事,但由于思想认识和个人能力所限,也有许多失误。岗位职责所在,无意中也伤害了一些人,恳请大家宽容和谅解。

  十六年的功过是非,大家最清楚,十六年的酸甜苦辣,我最有体会。正可谓“久久为功”“日久见人心”“水寒水暖鱼自知”。我曾在年度述职时讲过这样三句话:第一句,年年难过,年年过,年年过得都不错;第二句,未能尽如人意,但愿无愧我心;第三句,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

  人固有一退,或早或晚。每一个句号都同时代表着新的开始。退出党委书记岗位后,我会尽一个普通党员的义务,会饱含深情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发展。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价值和贡献。今后的日子对我来说,养好身体,多传递正能量,就是贡献!

  祝愿电子科大明天更美好!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