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教专题» 高校讲话集锦»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校长来茂德2017年春节贺词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校长来茂德2017年春节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新年——丁酉鸡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和最衷心的祝福。

  2016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我们一起迎来了建校80周年盛会,耄耋校友与青葱学子同聚药园,追根溯源,感恩情深,共话神农伟业。

  2016年是令人振奋的一年。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开局良好,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呈现良好态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教育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成功承办“全球药学教育会议”,牵头开展药学类专业和新课程标准研制,推动“十三五”高等学校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全国药学类MOOC课程建设,成立“国家执业药师研究中心”,学校在全国乃至世界药学教育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大幅提升,“抗肿瘤与抗感染药物发现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111计划”,“药物质量与安全预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验收,3个一类新药获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国际化进程持续推进,新增4所校际协议合作国外大学,新增密西根2+2双学位、爱丁堡大学2+2双学位、华盛顿大学毕业实习、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实习等4个实质性合作项目。首个海外校友会成立,凝聚各方面力量共谋学校发展,个人和单位捐赠最大金额均创历史新高。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有新突破,精准扶贫陕西镇坪项目入选教育部十大典型项目。

  同时,我们还高兴地看到,一大批师生荣获“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全国技术市场领域最高奖项“金桥奖”等国家级、省级重大表彰和荣誉,正是你们的执着追求和辛勤付出,创造了学校今天的辉煌。

  辞旧迎新,万象更新。站在2017年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家“健康中国”的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国家“大健康”产业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福药大明天更美好,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