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教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开题报告暨院校研究工作研讨会

高教所召开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开题报告暨院校研究工作研讨会

11月9日,由高教所所长荀振芳研究员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开题报告暨高教所院校研究工作研讨会扩大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男星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所张炼研究员、人文学院院长苑英科教授以及科研院、学工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校内外专家出席会议。高教所全体人员及部分学生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814_副本.jpg

作为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一般课题负责人,荀振芳研究员做了《学生核心素养视域下高校“三全”育人目标体系的构建与研究》项目的开题报告,从问题的提出和课题立意、研究内容和研究、研究方法及步骤、路线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各位专家高度认可荀振芳所做的课题报告并逐一进行了点评,对荀振芳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独特的哲学思维、新颖的学术观点予以了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课题选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课题报告准备充分、论证扎实、思路清晰,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可期待的现实前景。

微信图片_20181113083930_副本.jpg

会上,高教所梁淑红副研究员还就高教所承担的综合改革项目“二级学院治理”的工作进展情况向各位专家做了汇报,专家们结合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设性意见。

此次会议既是一场高水平的国家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工作学习研讨会,对于高教所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更好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于学校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