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暨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暨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顺利举行

  2015年11月2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2015年年会暨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薪酬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待遇与社会保障处副处长赵静,教育部人事司人事劳资处安家琦,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处周庆等140所高校单位的3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副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李显扬主持开幕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致辞,欢迎与会代表来杭学习交流。吴朝晖校长介绍了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薪酬管理研究分会一直以来对浙江大学人事制度改革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他表示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将全力做好会议服务与保障工作,并预祝与会代表能借助薪酬管理研究分会这一学习交流平台,满载而归。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调整薪酬管理研究分会会员单位的报告,并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费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关于调整会费标准的通知”。

  此次会议恰逢薪酬管理研究分会成立十周年,第二届理事会任期期满,因此,本次会议是集年会、纪念大会、换届大会三会合一,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开幕式上播放了十周年纪念片《万只花发薪酬路,十载馨香教苑甜》,介绍薪酬分会十年历程、分享十年成果并展望未来。随后,第二届理事长姜胜耀、副理事长李旭锋分别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届秘书长、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希勤主持换届大会,并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关于换届方案的请求》的批复。通过严格公正的审议程序,推选出第三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并由第三届理事长姜胜耀同志向新一届班子成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本次会议专题报告首先由第三届副理事长、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汇报研究分会今年重点研究课题——“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背景下的薪酬制度建设”,课题研究了当前我国高校薪酬制度存在的主要矛盾,分析了美国高校薪酬制度的设置与特点,对我国高校薪酬制度建设有很大的启示,对深化高校薪酬制度建设和改革有巨大的参考价值。会议还围绕当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热点,专题讨论高等学校参加养老保险事宜及相关问题。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分别结合天津市、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作本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交流汇报。

  2015年11月28日下午,参会代表围绕高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非教师岗位管理改革及二级单位绩效考核评价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并由各组组长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第三届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人事处处长万荣作大会总结。(供稿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薪酬管理研究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