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抓住教育教学关键问题,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专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抓住教育教学关键问题,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专题报告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任务要求,把握各项改革政策要点及实施步骤,展望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年,指导各高校抓住教育教学关键问题,做好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年4月15-17日在北京召开了“抓住教育教学关键问题,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实施”专题报告会,来自各高校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二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瞿振元会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力主任,重庆市教委牟延林副主任,绍兴文理学院叶飞帆院长,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爱课程”中心吴博主任,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宓詠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等专家围绕抓住重大问题,制订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智慧校园,推进大数据管理应用;培养应用型人才,做好专业及课程建设;推进在线课程共享,提升课堂教学成效;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四个主题进行了一系列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康凯秘书长、叶之红副秘书长、王小梅副秘书长、学术部高晓杰主任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以“加快我国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国际的视角”为题作了报告。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以“‘十三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政策要点”为题作了报告。

  绍兴文理学院院长叶飞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供给侧结构改革——敏捷高等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了报告。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究室、“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以“实践 创新 融合——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作了报告。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牟延林以“用转型发展的战略思维,做大学价值的内涵规划——我和大家说‘十三五’规划”为题作了报告。

  复旦大学信息办主任宓詠以“建设智慧校园,推进大数据管理、应用和服务——探索迈向智慧校园之路”为题作了报告。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海霞以“ican十年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为题作了报告。

  专题报告会于17日中午圆满结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在2016年继续做好各项学术交流及培训工作,下期的专题报告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学综合改革成效”将于5月12-14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