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题报告会在贵阳召开

“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题报告会在贵阳召开

  为引导高校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促进高校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改进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探索发挥大数据对变革教育方式、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的支撑作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年7月29—3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了“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加强高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题报告会。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近100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办公室副主任汪宏斌到会作报告。

  郑庆华副校长从教育大数据的研究价值、教育大数据分析的典型应用、教育大数据挖掘若干关键技术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教育大数据的汇聚融合、分析挖掘及其典型应用”的报告,其研究团队还进行了典型案例现场演示。

  宓詠主任从数字校园发展现状、数据化服务管理实践、智慧校园建设与展望等方面,作了题为“推进大数据应用、管理和服务——探索智慧校园建设之路”的报告。

  汪宏斌副主任从大数据的概念、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就业质量分析、学生行为分析等方面作了题为“大数据分析在高校教育管理与决策中的应用”的报告。 每位专家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就大数据在高校中的管理与应用问题同报告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