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高校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专题报告会在贵阳召开

“高校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专题报告会在贵阳召开

  为帮助高校提高教师职业素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指导广大教师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经验做好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为新学年新学期备好课、备足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6年7月27—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依托信息技术,做好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专题报告会。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近160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首席代表张静、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等四位专家到会作报告。

  牟延林副主任从课程的价值、课程建设的现状与问题、课程变革的思路、课程变革的主要障碍及课程建设的目标与愿景等方面,作了题为“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国家要求,做好高校转型的课程建设”的报告。

  韩锡斌副院长从新一轮教育教学信息化浪潮、混合教学探索的思路、混合教学理论体系、混合教学实施方案、混合教学案例分享及对未来的展望等六个方面,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高校混合教学改革”的报告。

  英国高等教育学会首席代表张静借鉴英国高等教育先进理念,从课程的职能、课程设计的影响因素、课程建构性组合、课程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作了题为“基于培养学生能力的课程设计”的报告。

  马建荣副校长从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平台建设、课程教学模式创新、课程考核方式变革等方面,作了题为“基于MOODLE的研究性课程教学改革”的报告。

  每位专家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就课程建设及教学设计问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