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吴志功:创新创业先锋班要在实践中成长

吴志功:创新创业先锋班要在实践中成长

  5月31日,党委书记吴志功在绿色电力创新创业先锋班教育基金捐赠仪式上强调,要充分发挥能源电力专业优势,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家乡的创新创业实践中逐渐成长成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天兴,北京同创嘉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绍辉,北京易联通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亮出席仪式。

  吴志功在讲话中指出,绿色电力创新创业先锋班的目的是通过绿色电力创新创业实践,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也是当代中国大学乃至国家的根本任务。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在完成国家提出的战略任务中培养人才、创新模式,提升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能力。四年来,创新创业先锋班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助推大学生创业教育取得成效,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从社会效益上讲,对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对完成学校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从经济效益上讲,培养的创业先锋班学生已经开始为学校带来回报。更让人欣喜的是我们的学生把创业、就业、职业、学业和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能源电力专业优势,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家乡的创新创业实践中逐渐成长成才。

  吴志功强调,任何事情都有规律可循,培养人才也不例外,学生不仅需要学习领悟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以致用,要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创新创业时代先锋班就是要把国家最重要的任务转变为我们创新创业的目标。现阶段,脱贫是事关“两个百年”的重要任务,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在完成党的任务中争当时代先锋。而“光伏扶贫”是紧密围绕国家扶贫攻坚战略,充分发挥我校能源电力学科特色优势的项目,以此看来,我们在完成国家任务的同时也在完成建设“双一流”的任务。他希望,学校要探索“6P”和 “131”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要对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全力支持,为有创业激情、有担当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环境,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提供良田沃土。在“绿色电力”的项目中,学生根据不同情况运用了不同的模式,分别采取公平模式、富强模式、和谐模式,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培养了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责任感。青年强,华电强;青年强,中国强,培养出更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是一所大学最根本的任务。

  最后,吴志功向两家公司对创新创业先锋班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实现校企共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