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学校“十二五”期间科技论文发表成绩优异

学校“十二五”期间科技论文发表成绩优异

  10月12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我校统计数据如下: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我校科技论文1414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63位;论文被引用3554篇7663次,在全国高校排名第37位。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收录我校科技论文744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78位;2006-2015年3209篇论文被引用19482次,在全国高校排名第105位。工程索引核心版(EI)收录我校科技论文1349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39位。科学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我校科技论文516篇,在全国高校排名第8位。我校孙玉兵等撰写的论文《Adsorption and Desorption of U(VI) on Functionalized Graphene Oxides: a Combined 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Study》荣获2015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至此,“十二五”期间各年度科技论文发表统计数据均已发布。

  

  从各类科技论文的发表数量来看,CSTPCD和CPCI-S论文发表数量趋于稳定,SCI和EI核心论文发表数量逐年上升。EI核心论文由2011年的762篇增加到了2015年的1349篇,平均增长速率达到了15.69%,SCI论文发表则由2011年的294篇,增加到了2015年的744篇,平均增长速率达到了30.44%。

  从各类科技论文占科技论文总量的比重来看,CSTPCD和CPCI-S论文所占比重呈现缓慢下降趋势,EI核心论文所占比重在30%上下浮动,而SCI论文所占比重形成了逐年上升的态势,由2011年的11.71%上升到了2015年的18.49%。

  从各类科技论文在全国高校排名来看,CSTPCD论文的排名在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到末期开始回升,并最终定格在63名;CPCI-S论文排名在2011年和2012年出现大幅波动,最终稳定在10名左右;EI核心论文排名稳定在40名左右;而SCI论文排名则呈现出了稳步上升的趋势,由2011年的第89名上升到2015年的第78名。

  从科技论文发表总数来看,我校科技论文发表数量逐年增加,由2011年的2511篇增加到了2015年的4023篇;增长幅度由2011年的负增长,跃升为连续三年保持在15%左右,并最终回落为2015年的3.47%。

  综合以上数据分析,我校“十二五”期间科技论文发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类科技论文发表在高等院校中排名稳中有升,年度科技论文发表总数明显增多,SCI和EI核心论文发表快速增长,SCI论文在科技论文中所占比重逐年上升。 (张力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