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吴志功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强调:用心学习 专心做事 用心做人

吴志功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强调:用心学习 专心做事 用心做人

  10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北京、保定两地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教育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指导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委书记吴志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天兴主持。

  吴志功传达了18日上午参加教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的有关情况,座谈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6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督导二组组长陈燕楠对高校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打牢学的基础。二要抓紧做好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工作。三要 “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深入探索党员教育常态化机制。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各高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真学、真做、真改,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共性的有益经验。一是学在前面,学深一点。二是走向基层,抓在实处。三是改在前面,严字当头。但部分高校还存在着分类指导不够、工作特色不明显、结合实际不紧密等薄弱环节,存在着 “上下一般粗”、“工作一般化”、“虚高化”等问题。要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按照“四个合格”的要求,做到三个“用心”,即合格党员、发展改革合格、从严治党合格、党员行为作风合格,用心学、用心做、用心改。唱响主旋律,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吴志功指出,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也要努力做到三个用心。即用心学习、专心做事、用心做人。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同时,要认真研究学校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华北电力大学章程,按照章程的有关规定去实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报告。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谋”、“筹”、“成”的能力,挖掘典型,如我校创行团队摘取世界杯冠军,我校获得大学生假期扶贫调研活动特等奖等,注重在国家战略中培养接班人。

  吴志功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继续深入推进“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活动,将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报告分解为党支部的换届工作报告,分解为党支部党员的目标任务,把中央、学校、院系的目标要求体现到党支部的任务中去,体现到学科专业建设、教书育人中去,着力形成贯穿体现中央要求、具有华电特色、能团结全体党员的“学校党委目标—直属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目标—党支部目标—党员任务”自上而下的目标任务体系。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特点,总结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于近期召开“两学一做”经验交流会,选取部分单位进行交流发言。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研究推进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如适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意见,建立“两学一做”党员干部学习手机APP,定期推出好的经验做法,供大家学习交流。

  会上,张天兴还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北京高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