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刘吉臻院士出席中电联2016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刘吉臻院士出席中电联2016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日前,中电联2016年第二次理事长会议在海南文昌召开。会议听取了2016年中电联本部工作情况及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的汇报,研究讨论了电力行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中电联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领导,中电联常务副理事长、专职副理事长、秘书长、专职顾问参加会议。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出席会议并致辞。刘吉臻院士作为中电联副理事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电联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的报告,关于发展会员、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和会员退会的报告,关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电力创新奖获奖名单。会议还听取了“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及政策建议”“电力企业经营状况及政策建议”“新能源发电情况及发展建议”等三个专题调研报告的主要内容。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作了题为《携手共赢,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刘吉臻在发言中提出以下建议:一是系统整理、认真研究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措施,形成广泛共识,提出科学的政策建议;二是加强行业发展前瞻性问题研究,引领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自省、自适应; 三是加强研究型行业协会建设,不断提升研究水平和能力,将中电联打造成行业权威智库,更好地为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服务。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认真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眼光,系统、深入地分析了当前电力行业发展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指出了电力行业发展的规律和前进的方向,明确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基本思路。 (校企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