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华电聚焦»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大学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大学

  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华“两会”期间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就如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何华表示,“三严三实”对引领党员干部改进作风发挥了积极而有效的重要作用。办好扎根中国大地的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严字当头,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严格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以优良的党风带校风,严抓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方向不走偏,倡导严谨求实的治学问教之风,真正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

  何华认为,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和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口号,不贪大求洋,不急功近利,扎扎实实抓好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实事求是地探索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径和方式,特别是要回归教育的初心,把人才培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使立德树人成为“双一流”高校最鲜明的标志。 (光明日报记者王昊魁采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