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持续深化部省合作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持续深化部省合作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4月15日,教育部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部省联席会议,就持续深化部省合作、推进河南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会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现代职业教育形成了独特模式,教育发展进入了“黄金时期”。河南的经验和做法概括起来,就是发展看权利、质量看服务、公平看均衡、改革看体系,在保障人民群众受教育权利、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制度创新和体系建设方面,走出了一条人口大省办大教育的路子。陈宝生表示,教育部将坚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坚持部省会商机制,持续深化部省合作,不断加大对河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河南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