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层声音» 杜占元: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高校科技工作

杜占元: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高校科技工作

12月21日,部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训班第六场辅导报告在部机关北楼二层报告厅举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高校科技工作”为主题作报告,直属机关4600余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和60多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学习。

杜占元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杜占元从准确把握新时代“双一流”建设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和深入推进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双一流”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一流、内涵发展、改革驱动、高校主体”,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全面推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