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天津电力编制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方案

天津电力编制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方案

10月26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完成天津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方案初稿编制,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北塘古镇等区域建成生态宜居型和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打造智慧能源城市样板。

智慧能源小镇建设作为天津电力“1001工程”重点内容之一,是天津市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以及国家电网公司推动再电气化、构建能源互联网、适应和引领能源生产消费革命的重要举措。天津电力启动“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示范工程”建设,将试点设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北塘镇、北辰国家产城融合区大张庄镇,分阶段建成生态宜居型和产城集约型智慧能源小镇,打造智慧能源城市样板。

据悉,“智慧能源小镇创新示范工程”将以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开放共享的新一代电力系统为核心,深化完善能源网络建设,实现市政数据和电网数据的融合共享,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智慧能源服务;同时推动电、气、冷、热等多种能源融合互补,实现高比例电能替代与清洁能源利用,破解北方地区能耗总量大、效率低、供暖期污染严重等关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