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电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落沪 培训对象为企业海外外籍员工

电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落沪 培训对象为企业海外外籍员工

  本报讯(徐瑞哲 王琦)“去年玛巴电厂的100名员工,你们培训得特别好,已经成了我们国家电力方面的骨干!”印尼驻上海总领馆领事陈善德握着上海电力学院院长李和兴的手说。日前,国内首家“一带一路”能源电力国际人才培养基地落户上海电力学院。通过与国内两大电网、几大发电集团、电建集团等深度协作,企业实务专家成为师资,企业海外外籍员工成为培训对象,企业厂房设施成为实训场所。

  中国在海外投资建设的电厂、电网项目仅次于高铁成为第二大热点,电力开发与运营需要专业人才,为此一批批“光明使者”在中国上海与“一带一路”之间频频往来。近两年来,已有印尼、波兰、巴基斯坦、蒙古、老挝、缅甸、俄罗斯、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尼泊尔、越南等十多个国家能源电力管理部门的政府官员、电力骨干企业管理人员、待上岗电力技术人员,总计约300人,相继到上海电力学院参加长短期培训。

  据了解,新基地将继续联合优秀电力企业和境内外高校,比如依托国际电力高校联盟现有的12国成员单位,形成政校企共同体,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电力行业人士提供培训服务。

  当天,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与上海电力学院达成协议,“有了人才培养基地,我们在建的津巴布韦旺吉、印尼明古鲁、苏丹红海电力等好几个项目,在国际培训方面合作起来就更融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