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核电发布技术服务八大产品

中国核电发布技术服务八大产品

  科技日报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陈瑜)中国核电23日正式发布生产准备、核电调试、运行支持、专项培训、核电大修、专项维修、技术支持、核电信息化等技术服务八大产品。中国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在发布仪式上介绍,中国核电将携手核电行业各方力量,把对外技术服务打造成中国核电战略发展的重要支柱和“走出去”的拳头产品,力求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与核心竞争力。

  陈桦表示,八大产品是中国核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核电公司,中国核电数十年来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了17台核电机组,开展了一系列极具价值的技术创新,创建了国内核电机组目前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秦山核电基地,同时拥有华龙一号全球首堆、AP1000全球首堆、国内首个重水堆机组、VVER机组、快堆示范堆等多种核电堆型,形成了高辐射环境下的水下机器人等一批高精尖技术,构建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