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特高压“走出去”首个项目投运

中国特高压“走出去”首个项目投运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取得重要实践。日前,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在巴西伊斯特雷都换流站举行了投运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特高压“走出去”的首个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巴西成为美洲第一个应用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国家。

  特高压实际上是一个电压等级的概念,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输电电压等级,特高压电网有着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少占地的优势。

  巴西美丽山±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的第一条特高压直流送出工程。这条贯穿巴西南北的“电力高速公路”,横跨4个州,输送距离2076公里,输送容量400万千瓦,可将美丽山水电站超过三分之一的电能输送至巴西东南部的负荷中心,构建巴西电网南北互联的大通道,满足2200万人口的年用电需求。工程历时44个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