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能源电力企业积极参与首届进博会

能源电力企业积极参与首届进博会

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注了全球经济开放融通的崭新起点。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聚焦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阐明推动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宣布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举措,展现了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携手前行的胸怀与担当。

开放带来进步,开放催生机遇。作为我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今年四大主场外交的“压轴戏”,进博会在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将助力中国能源电力行业行稳致远和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能源电力央企一致表示,要以进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对外开放合作渠道,主动扩大新技术、新产品、高端装备等方面的进口比重,学习世界一流参展企业的一流产品和一流技术,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品质量。要以“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为抓手,加快全球化步伐,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加强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共同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建共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