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四川能投推进电能替代 提升绿色发展新动能

四川能投推进电能替代 提升绿色发展新动能

近期,四川能投西部阳光公司正式向川内最大的电能替代项目—汉源四环锌锗公司燃煤锅炉“煤改电”项目售电,年替代电量15000万千瓦时。 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均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等大气废物排放约1025吨,增加公司弃水电量消纳7500万千瓦时。这标志着四川能投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电能替代的战略部署,迈出了坚实一步,用实际行动探索出四川水电消纳新路径,践行了绿色发展“中国梦”。

四川能投西部阳光公司努力做好客户“电保姆”,不仅向电力用户提供绿色清洁电力,更尽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积极与汉源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先后参与该公司12吨、15吨燃煤蒸汽锅炉电能替代改造项目中的关键环节—用电核准,从政策把握、报批资料以及验收认定等多个方面充分沟通,共同解决疑难问题。“煤改电”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四川省能源绿色可持续发展积累了经验。

下一步,四川能投西部阳光公司将进一步落实省政府深化电力体制改革部署,挖掘新政策新机遇,拓宽电力消纳新渠道,为四川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