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谋划2016年及“十三五”工作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工作座谈会谋划2016年及“十三五”工作

  12月24日--25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5年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公司2015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研讨公司十三五规划及2016年工作思路。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公司领导张廷克、郭珺明、寇伟、刘国跃、孙智勇、赵建明、叶向东、刘文成出席会议。

  会上,曹培玺作了重要讲话;公司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公司发展提出了工作思路与建议。新能源公司、资本公司、华北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北方公司、澜沧江公司、山东公司、煤业公司等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印发了公司规划部、预算部、运营部、资本运营部、研究院等有关工作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公司领导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公司明年及“十三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常态凝聚了共识,对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坚定了信心。

  会议认为,2015年,经过公司系统全体员工的拼搏奋战,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各项指标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经营效益指标实现行业领先,财务状况进一步向好,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较好完成了国资委年度考核目标,为稳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十二五”,公司生产经营主要要素指标大幅提升,电源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协同成效显著,主要指标较好完成,综合实力保持领先,标志着公司“十二五”胜利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正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刻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全过程当中。要保持心态、坚持定力、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深刻把握发电行业面临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发展环境变化较大等形势,深刻把握全面深化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带来的新课题,深刻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领先标准,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着力构建“三个中心”新机制,推进公司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2016年及“十三五”,公司工作要重点做到“六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更加注重提升竞争能力,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防范风险,更加注重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和扭亏减亏”。要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增长,着力在优化发展结构、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实现公司长期稳定可持续增长。要更加注重科学发展,高度重视结构调整、财务风险和市场需求,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加快由以能源生产为主向能源生产和服务并重转型。要更加注重提升市场竞争力,把各个环节都做到全面领先,把各项关键要素做到最优,确保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用创新去驱动创新,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要更加注重风险防范,强化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严防安全风险、发展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违法违纪风险。要更加注重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和扭亏减亏,建立健全相应的配套政策,拿出切实有效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乃至“十三五”工作,关键在于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落实和巩固巡视整改工作成果,锲而不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公司“十三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