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马斯克建议用电池组解决南澳供电危机

马斯克建议用电池组解决南澳供电危机

  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近日公布的一份电力调查报告让南澳大利亚州供电问题成为澳媒体关注焦点,也吸引了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关注,他建议安装电池组保障供电安全。

  2016年9月28日,多年不遇的强风和暴雨袭击南澳大利亚州,破坏了电力基础设施并导致全州电力供应中断;今年2月9日,阿德莱德市连续高温导致用电紧张,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不得不对部分地区断电,使4万民众受到影响。

  对此马斯克说,特斯拉将为南澳州提供解决方案。特斯拉公司表示,如果澳大利亚政府允许,那么他们将在100天之内为南澳州安装100兆瓦至300兆瓦的新型Gigafactory电池组,以防南澳州再次发生大面积断电事故。特斯拉公司称,目前公司还没有300兆瓦电池组,不过正在生产。 (赵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