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广核白城“光伏领跑者”项目并网发电

中广核白城“光伏领跑者”项目并网发电

11月16日,由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投资建设的白城光伏“领跑”基地4、5号200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项目中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项目。

中广核白城光伏“领跑”基地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建平乡莲泡村,占地面积约467万平方米,建设容量为200兆瓦,采用“光伏+”模式,组件最低点距离地面不低于2米,不影响设备下方农作物生长。该项目预计每年向社会输送清洁电力超过3.1亿度,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节能减排以及我国后续光伏平价上网起到示范作用。

据悉,国家第三批光伏应用领跑项目共规划10个基地,白城是东北地区唯一入选的基地。第三批光伏领跑者投标工作于今年4月底落下帷幕,中广核新能源第一个中标,包括本项目在内,共斩获760兆瓦建设指标,中标容量占据“总盘子”的15.2%,位居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