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能源电力»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成立

11月20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分会在北京成立。分会将以促进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我国电力行业企业应用发展为主线,立足能源电力行业企业的实际需要,发挥综合优势,促进我国人工智能技术进步和推动电力行业企业智能化发展。

人工智能分会是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的二级分会,分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服务国家大数据战略,搭建政、产、学、资、研、用的跨界合作交流与共享平台,积极促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数字技术在能源电力和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应用。

李旭阳任人工智能分会会长,桂衡任人工智能分会秘书长。工信部科技司、国资委综合局、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等领导到会并分别致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会长于崇德讲话时表示,电促会人工智能分会的成立,标志着电力行业与人工智能的融合进一步加深,这将有力地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中的发展和应用,同时也通过人工智能在能源电力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实现“AI+能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他建议,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人工智能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搭建好人工智能与电力行业融合、创新与应用的服务平台,要打造品牌服务提升电促会价值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