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

11月23日,由东南大学主办的“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校长论坛”在南京举行。

开幕式上,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表示,在新时代,中国的高等教育既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挑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成为中国高校共同担当的时代重任。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和重要职能,既是提升大学办学能力的重要途径,又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突破口。当前,在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中英高等教育的合作基础牢固、机制完备,优势互补、前景广阔,相信此次论坛将增进友谊互信、碰撞智慧火花、深化合作共识,从而为未来联盟高校间拓展全方位高水平实质性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期待,面向世界和未来,在更加开放包容的基础上,联盟高校能够携手一道、同舟共济,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交融互鉴、共赢发展,合力构建全方位、有重点、多层次、宽领域、高水平的中英大学交流合作新格局,从而为促进两国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高中英两国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并引领全球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