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三支一扶”2017年将招2.5万大学生等3则

“三支一扶”2017年将招2.5万大学生等3则

  “三支一扶”2017年将招2.5万大学生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06-01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记者赵兵)人社部、财政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17年全国将继续选拔招募2.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严把“入口关”,认真组织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并选拔优秀“三支一扶”人员兼任乡镇团委副书记、基层供销社主任助理等。《通知》同时要求做好2015年招募“三支一扶”人员的期满就业服务工作。

  大学生参与地方立法实践 华东师大与上海市人大共建实习基地

  来源:解放日报  时间:2017-06-01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建立实习基地签约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

  根据双方协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每年为华东师大法学专业学生提供20个左右的专业实习岗位,实习岗位主要为立法及法制综合工作方面的辅助性事务。同时,根据市人大的需要,华东师范大学组织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双方协商成立“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工作小组”,负责实习基地的总体建设与管理,包括设立建设目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责任人、规范日常管理、定期研讨并展示实践成果、完善档案资料等。

  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17-06-01

  本报北京5月31日讯(记者 柴葳)为期5天的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来自金砖国家、泰国等周边国家以及联合国机构的近70余名优秀青年外交官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和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政府承办,以“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下设“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金砖国家经贸务实合作”“金砖国家互联互通”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