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河北农业大学:携手农林高校助力雄安建设

河北农业大学:携手农林高校助力雄安建设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农业大学成立雄安新区发展研究院,该研究院将依托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利用毗邻雄安新区的区位特点,充分发挥自身教育科技资源优势助力新区建设。

  研究院针对新区生态环境建设需要,设立“逆九河流域生态研究”项目组,深入研究雄安新区内每条河流所流经区域的生态特征、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还将对雄安新区农村基层干部、新型农民群体、涉农企业及村域文化特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根据新区建设需要,有针对性提出政策建议。对新区农村干部、涉农企业经理人、转移劳动力进行政策、市场、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据介绍,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于2015年,成员单位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大、天津农学院等京津冀三地8所农林高校,该联盟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