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荟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河北高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河北高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马利)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程大学、燕山大学、河北中医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相继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

  各高校党委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引领,结合省委九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当前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决议》,深刻阐释了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决策过程、重大意义,重点解读了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如何抢抓历史机遇加快自身发展提出明确意见。

  各高校宣讲报告会要求,广大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深刻认识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发作为争一流,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燕山大学副校长盛婉玉表示,将围绕雄安新区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现代化新城建设目标和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的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信息科技等方面优势和智库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院将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主动服从服务大局,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开展雄安调研行活动。”河北经贸大学雄安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学斌表示,将探索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建好研究院,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河北,既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也使我们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历史大考。”河北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全福说,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让大学生充分认识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推动的重大历史工程,引导他们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做雄安新区建设的开拓者与奉献者。